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赣州市政协委员呼吁推动赣南客家菜饮食文化品牌建设

2016年02月25日 14:53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赣州2月25日电“客家摇篮”是江西省赣州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源远流长、风味独特的赣南客家菜,是赣南客家文化中一个可感受、可体验的重要载体。在2月23日召开的赣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许华、邹荣华等委员呼吁要深度挖掘赣南客家菜的文化内涵,推动客家菜文化品牌建设。

近年来,赣州市虽获得“客家饮食文化发祥地之一”的美誉,并不意味着赣南客家菜文化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利用,赣南客家菜文化品牌意识不强,品牌建设盲目,缺乏有力的规划引导和系统的研究、宣传、推介的问题仍然突出。

为此,许华、邹荣华等委员建议,要整合客家文化资源,打造餐饮品牌,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业。高度重视品牌打造,推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大众传媒良性互动,深度挖掘客家菜的文化内涵;抓好规划布局,鼓励开发商、餐饮企业和投资商联合建设和开发,并鼓励“赣南客家菜”走出赣南,努力培育一些知名连锁企业;切实抓好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全市的名宴、名菜、名点和特色菜肴进行全面盘点,尽快制定菜系规范和行业技术标准;研究出台《关于推动赣南客家菜文化品牌建设,促进全市饮食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让各项扶持措施有政策依据;要建立专业人才培训体系,并建立人才输出基地,打造赣南客家菜厨师的培育基地。(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赣州市政协 赣南客家菜饮食文化品牌建设 “客家摇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