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乐陵市采纳政协建议 引导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2016年02月25日 17:2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乐陵市以“搭建就业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劳动力交流大会暨“春风行动” 成功举办。这是乐陵市采纳政协建议,推动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随着乐陵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企业用工日显紧张。春节前后,乐陵市政协利用在外劳动力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委员开展了“倾听在外务工人员心声”集中走访活动,掌握在外劳动力群体的所思、所需。走访座谈中,委员们了解到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都存在“候鸟式”的烦恼,表达了对家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担忧,以及想在乐陵本地就业的愿望,但苦于没有好的门路来实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协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将此信息报送市委、市政府,建议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本地创业,组织招聘、拓宽劳动力本地就业渠道等。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由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联合举办招聘活动,为劳动力在本地就业牵线搭桥; 结合“春风行动”,通过印发慰问信、送挂历、召开座谈会等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150多家用工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吸引约8000人进场求职,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现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00余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乐陵市 政协建议 引导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