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

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02月25日 17:38 | 作者:管征峰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日前,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部分界别组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重点提案遴选工作。今年这项工作启动早,全会结束后不久就开展海选与评审工作,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春节假期不忘投票,评审的同志仔细斟酌,确保入选提案的质量,省政协提案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调试系统、寄发通知、汇总数据、准备会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15名委员与51家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提案承办单位参与海选,选出301件提案,29名评审员认真研究后提出了初选名单,将其中一部分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备选件,提交本次会议协商。
与会同志认为,初选出的重点提案备选件既有围绕大局谋良策、参与大局建真言的提案,也有涉及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的提案,体现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要求。
陈加元指出,重点提案经层层筛选、多方协商产生,由省领导领办或督办,要求严、层次高、影响大。省政协提案委要认真梳理、汇总与会单位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重点提案建议名单。参加会议的各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重点提案遴选的后续工作,积极参与重点提案的协商办理工作。
陈加元强调,省政协提案委要加强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各承办单位的联系和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要增加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密度和开放度,强化主会办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使重点提案办理过程真正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增进共识的过程,推动意见建议落实到位,真正使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重点提案建议名单将报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重点提案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