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共议促进青年创业

2016年02月25日 21: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孙铁翔、孙玺)共青团中央25日邀请12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出席2016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促进青年创业进行交流。

据团中央组织的促进青年创业调研报告显示,目前青年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着一些现实困难:一方面青年处于人生成长发展的起步阶段,社会阅历少,所能获取的资源有限;另一方面,“双创”支持政策体系在实际落地、执行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创业公共服务也处于起步阶段,创业成功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促进青年创业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当好助力青年创业的桥梁,收集创业青年的意愿心声,推动职能部门完善更具实效的扶持政策,整合投资机构、中介组织等社会资源,提升创业孵化机构的服务功能,培育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青年创客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青年创业导师团队,不断加大促进青年创业力度。

座谈交流中,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从强化创业辅导、扩大创业融资、完善创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秦宜智代表团中央建议,应从推动完善青年创业立法,全面提升青年创业能力,着力优化创业公共服务,统筹加强政策转化落实,切实缓解创业资金难题等方面促进青年创业。

据介绍,“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工作。每年的活动中,各级团组织围绕统一主题,深入青少年了解成长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充分交流,凝聚形成共识,通过“两会”渠道发出集中呼吁。

编辑:曾珂

关键词:青年创业 共青团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