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贪官高调自诩穷人:只能抽60元一包的烟

2016年02月26日 08:08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原标题:贪官高调示穷为哪般

作者:徐辉 胥加洲

春节刚过,人们在网上开启了新一轮的“晒”模式,晒奖品、比土豪、拼奇葩,不管是炫富还是晒穷,总能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收获无数欢乐。这对于普通人而言唾手可得的快乐,而对于一些官员来说,却显得有些遥不可及。

近年来,无论是晒房产,还是晒收入,只要是官员发牢骚说自己收入低、生活困难的,难免会被冠以“哭穷”的字眼,引发公众的口诛笔伐。尤其是曾经 高调哭穷的官员落马之后,那些之前他们力证清廉的种种说辞更会被反复提及,充斥着浓浓的反讽意味。虽然这些官员是少数,但对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造成的伤害 却十分巨大。探究这些贪官一边哭穷一边敛财的两面人生,对于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贪官示穷 作秀成分居多

哭穷,在人们的印象中,往往会与弱者联系起来。所以当有人哭穷时,人们常常会报以同情,送上关心。

然而有一种观点却认为,真正的穷人,因为穷,似乎已经习惯了,反倒不怎么哭穷了;而那些经常哭穷的,往往并非真正的穷人,至少还没有到该哭的地步。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贪官高调自诩穷人 抽60元一包的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