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际足联今日竞选新主席 欧亚两大佬暂时领先

2016年02月26日 08:1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国际足联今日竞选新主席欧亚两大佬暂时领先

FIFA大会在即。官网截图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王牧青) 苏黎世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北京时间今天深夜,国际足联将召开第66届特别大会,会上将进行新任主席大选,未来国际足联的新掌舵人即将浮出水面。目前,参加竞选的5位候选人分别是:欧足联秘书长、拥有瑞士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因凡蒂诺,亚足联主席、巴林人萨尔曼,前国际足联副秘书长、法国人尚帕涅,国际足联副主席、来自约旦的阿里王子和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商人塞克斯瓦莱。

国际足联丑闻震惊世界 公信力降至历史低点

去年,国际足联黑幕被揭开,堪称是国际体育史上最让人震惊的丑闻之一。这次丑闻直接导致了国际足联的高层地震,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被“禁足”,同时落马的还有时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世界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等大佬。昨日,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发表公告,将针对布拉特以及普拉蒂尼的8年禁足令缩减至6年。

丑闻至今,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是由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代理。未来,为避免如布拉特长期霸占国际足联主席一职的可能,大会将审议通过《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章程》(草案),草案规定,国际足联主席最多连任两届,即最多三届任期,每届任期为4年。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国际足联 竞选新主席 两大佬暂时领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