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A股"倒春寒":人均损失逾6万 两市蒸发3.21万亿

2016年02月26日 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A股"倒春寒":人均损失逾6万 两市蒸发3.21万亿


市场本以为猴年红包行情开启,却不料A股又现千股跌停。据统计,2月24日沪深两市总市值为48.49万亿元,昨日收盘为45.28万亿元,一日之间蒸发3.21万亿元。而中登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持有A股的投资者人数为5016万人,以此计算,昨日投资者人均损失6.4万元。

市场

一天跌幅抹去月涨幅

“猴年红包”确实不好拿,投资者寄予厚望的股市小阳春刚刚起步,便迎来了猛烈的倒春寒。

昨日沪指暴跌6.41%,成交量为2718亿元,放量创出本月单日最大跌幅,近1500只个股跌停。截至昨天收盘,本月较上月涨幅仅有0.13%,即上涨4点。

盘面上看,沪指昨日最大跌幅为200点,收盘点位较猴年首个交易日收盘点位低5点,创业板更是重灾区,收盘点位下跌80多点。

据统计,2月24日沪深两市总市值为48.49万亿元,昨日收盘为45.28万亿元,一日之间蒸发3.21万亿元。而中登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持有A股的投资者人数为5016万人,以此计算,昨日投资者人均损失6.4万元。

广州万隆认为,诱发股指频频跳水的五大利空分别为:公募基金1月大幅缩水达万亿之巨,机构资金瘦身让行情不稳定;两融余额在反弹中增长缓慢,风险偏好资金谨慎说明对后市行情难乐观;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或降约8178亿元,热钱流出压力仍大,压制指数反弹;两市量能迟迟没有放大,无量反弹容易受空头狙击;本轮领涨龙头创业板指数近期频频弱于沪指,严重影响了市场的做多人气。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A股倒春寒 人均损失逾6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