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两会调查:网友认可打虎拍蝇成效 期待反腐力度不减

2016年02月26日 08:3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两会调查:网友认可“打虎拍蝇”成效 期待反腐力度不减

2月15日,2016年人民网两会调查上线,就公众关注的18个热点问题展开网上调查。这已经是人民网连续第15年推出两会调查。截至目前,“打虎拍蝇”暂居关注度排行榜第4位。

从网友投票结果可以看出,2015年各项反腐成果中,网友对“打虎拍蝇”的成效比较认可,同时期待2016年反腐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此外,超过三成网友认为,反“四风”过程中最应治理“官僚主义、办事推诿扯皮”。

网友认为“官僚主义”最应被治理

2015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扭住“四风”不放,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央纪委网站开通举报窗、曝光台,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成为常态。2015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7万起、4.9万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4万人。中央纪委对30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参与投票的网友认为,“四风”问题中最应该得到治理的问题是“官僚主义、办事推诿扯皮”(34.75%)。其他依次为“追求形式、工作不抓落实”、“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安于现状、缺乏创新精神”。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两会调查 网友认可打虎拍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