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两会调查:网友认可打虎拍蝇成效 期待反腐力度不减

2016年02月26日 08:3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网友认可“打虎拍蝇”成效

2015年反腐斗争成效斐然。从公开数据来看,涉嫌违纪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90人,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2人。已发布的百名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有18人归案; “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1023名、追赃30亿元,首次实现追回人数超过新增外逃人数。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81.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3.4万件,立案33万件,结案31.7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6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万人。

从调查来看,有26.05%的投票网友对 “拍蝇、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比较认可。此外,认可度较高的还有“打虎”(21.43%)、“猎狐”(17.28%)、“设曝光专区”(17.25%)。

在预防腐败方面,网友认为有效的举措依次是“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曝光力度”(27.36%)、“为公众监督创造更好的条件(22.07%)”、“严格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19.6%),“制定政府权力正面清单”(17.72%)”、“加强对干部的日常廉政教育”(10.71%)。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两会调查 网友认可打虎拍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