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市政协委员热议沿江镇乡生态化发展

“百里三峡”待变“千里画廊”

2016年02月26日 08:55 | 作者:凌云 宋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确保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安全和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是重庆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刘立忠委员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长江“大动脉”,污水处理问题、长江泥沙淤积问题是他多年来持续关注的重点。他建议市政府,建立库区垃圾和污水处理常态化的财政补偿机制,按垃圾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的实际处理能力和运营能力,出台相关补助标准,避免先行建设的项目享受不到补助。

保护库区生态安全,也是谭德成一直关注的重点。他认为,打造生态画廊,“生态”是关键,建议“加强生态补偿,守护绿水青山”,继续加大对沿江镇乡生态建设的投入,重点研究解决生态林建设的后期管护问题;加强库岸地灾治理,尽快研究蓄水后新造成的临水危房搬迁政策措施;加大对长江流域次级河流的整治力度,加强水土保持,尽快实施库周面源污染治理计划。

“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我们将会看到,春风又‘绿’江南岸,‘千里生态画廊’近在眼前。”谭德成对此充满期待。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重庆市政协委员 生态化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