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统战部长"四个新"晒成果 凝心聚力助推经济发展

2016年02月26日 09:26 | 来源:湖南新闻网
分享到: 

湖南新闻网长沙2月25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李勇 符谦)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25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上用“四个新”对外解析了该省2015年统一战线工作的成果和亮点。


1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


2

会议现场。


“主要体现为‘四个新’。”黄兰香表示,去年湖南统一战线工作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呈现新态势;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解决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过去一年,是湖南省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湖南省委常委会先后7次研究各领域统战工作。该省各领域统战工作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10多件次。

据悉,2015年,湖南统一战线围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牵头组织了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青年海归发展论坛等活动,签约了一批项目,引进了一批人才,催生了一批创业主体。

在聚焦精准扶贫领域,湖南统一战线深化拓展“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等活动,做实“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四年来在98所职业院校开办校企合作班270个,资助1.3万名贫困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实现就业创业。

黄兰香表示,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方面,组织开展了省领导赴港澳考察交流及“两岸作家互访交流”与“炎帝巡岛、湘剧入台”主题文化交流等活动,凝聚了人心力量。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实施“百千万党外人才培养计划”,推动市州新配备13名政府部门党外正职,推动提拔或交流使用13名党外厅级干部,在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新配备2名党外正职。

黄兰香指出,湖南今年的统战工作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一是围绕推动统战工作全面创新发展,着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围绕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着力组织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三是围绕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四是围绕激发“双创”活力,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五是围绕促进“两个健康”,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六是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七是围绕争取人心和服务发展,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八是围绕促进统一战线事业永续发展,着力支持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做好换届工作。

“全省统一战线要着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我省统战工作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广泛力量支持。”黄兰香说,要发挥统战团体作用,联系培养一批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深化湖南与港澳台海外人员往来、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境外海外资金、技术和人才向湖南聚焦。(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战工作 湖南 统战部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