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浙江80岁老人自掏腰包为村里同龄人办集体生日宴

2016年02月26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80岁老人自掏腰包为村里同龄人办集体生日宴 邵勤旦摄


中新网金华2月25日电(记者李婷婷 通讯员邵勤旦)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农村,老人八十大寿,都会摆酒席邀请亲朋好友前来贺寿。今年刚好是金东区曹宅镇午塘头村老人邵昌炉的八十岁大寿,但他并没有专门为自己操办酒席,而是在25日,将村里其余5名同龄的老人召集在一起,自己掏钱办了个八十岁老人集体生日宴会。

“在村上,我们同岁的伙伴有15个。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村里只剩下我们6个人了。”谈起为同村老人办集体生日宴的初衷,老人邵昌炉说,现在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希望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能给大家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在生日会上,邵昌炉还专门让孙子去定了一个长寿蛋糕。吃长寿面,是国人过生日的传统,吃蛋糕是则年轻人庆生的习惯,邵昌炉老人两手准备,让前来过集体生日的老人们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

宴会结束后,老人邵昌炉还为他的同龄伙伴们每人准备了一床厚厚的毛毯,也为每个到场的人发了一个红包。“在同龄伙伴八十大寿之际,大家聚在一起相互乐乐,也相互沾沾喜气。”老人邵昌炉说,他当过十四年的兵,曾经艰苦奋斗的日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生活变好了,老人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特别珍惜,于是与同龄老人一起过集体生日,共同感受新时代下的幸福生活。

编辑:曾珂

关键词:老人自掏腰包办集体生日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