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科隆跨年夜性侵案首判 大多数嫌疑人或脱罪(图)

2016年02月26日 09:38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当地时间2月24日,德国科隆,涉嫌新年夜性侵、抢劫案的嫌疑人在出庭时,用文件夹遮住自己的脸。

当地时间2月24日,德国科隆,涉嫌新年夜性侵、抢劫案的嫌疑人在出庭时,用文件夹遮住自己的脸。

德国科隆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抢劫事件已经过去近两个月,德国人终于等来了法院的首次判决。然而,只有3名涉案人员因盗窃罪名被判处不同程度缓刑。

据美联社报道,科隆事件发生以来,警方共接到1000多起报案,其中400多起与性侵有关。

德国科隆警方日前表示,由于缺乏足够证据,科隆跨年夜性侵案中的大部分嫌疑人可能逍遥法外,永远不会遭到逮捕。

罪名都与性侵无关

美联社报道称,科隆当地法院24日审判了3名科隆跨年夜性侵、抢劫事件涉案人员,但他们的罪名都与性侵无关。一名23岁的摩洛哥籍男子被判处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并被处以100欧元罚款。

事发当天,他盯上了一名20岁女子,趁她在科隆大教堂拍照间隙,偷走了她的手机。警方逮捕这名摩洛哥籍男子时,在他身上还发现了少量毒品。

当晚发生的另一起盗窃由一名22岁的突尼斯男子和一名18岁的摩洛哥男子共同配合作案。前者负责转移受害男子的注意力,后者趁其不备偷走背包,包内有一台相机。

法院说,这名18岁男子去年还曾参与过3起盗窃。按照青少年保护法,他将被察看两年。他的同伙22岁的突尼斯男子被判处3个月监禁,缓期执行。此外,两人都需接受社区“劳教”,从事60小时社区工作。

监控模糊性侵者不好抓

据科隆警方介绍,事件发生至今已确认75名相关嫌疑人,逮捕了13名涉嫌盗窃的人员,但只有一名26岁的阿尔及利亚难民因涉嫌性侵被捕。

科隆市警察局局长于尔根·马蒂斯24日说,“现场监控视频很模糊,我们无法确认是否发生性侵。只能看出一些盗窃行为。”

马蒂斯说,目前警方只能依靠目击者和受害者来指认袭击者。然而,事发当晚现场混乱,给性侵者的辨认造成难度。

英国广播公司称,手机被盗的那名女子及其朋友也提到曾遭到性侵。但是,她们自己却无法确认性侵者到底是谁。

好人难当德国收紧难民政策

科隆大规模性侵、抢劫事件让德国人深感不安。德国社会开始反思“友善”的难民政策,并“讨伐”默克尔政府。

就在去年,德国敞开大门迎来了德国史上最大的难民潮,一共接收了110万难民,给社会公共资源造成压力,也让默克尔政府“喘不过气”。

近几个月,默克尔誓言在今年将大幅度减少进入德国的难民数量。政府收紧边境管制后,效果显著,进入德国的难民数量锐减。

德国联邦警察24日说,23日当天仅有103名难民抵达德国进行注册。一周前,平均每天还有超过2000名难民涌入。而在去年秋天,这一数字有时候会超过1万。

德国《南德意志报》25日报道说,政府预计到2020年总共会有360万难民进入德国,平均每年50万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科隆跨年夜性侵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