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泰军方呼吁尊重从军"人妖" 不准嘲笑及恶意打量

2016年02月26日 10:3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媒:泰军方呼吁尊重从军“人妖” 不准取乐他们(组图)

资料图片:泰国人妖,美貌度让女人自卑。

资料图片:泰国人妖,美貌度让女人自卑。


泰国最美人妖

泰国最美人妖


Poy,17岁变性,在泰国享有极高的人气

Poy,17岁变性,在泰国享有极高的人气


台媒称,泰国因观光产业需求,有许多做过变性手术的跨性人,有些人有着非常女性化的身体曲线,也保留着原本的男性生殖器。而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还是会遭受歧视,从军时也会遭到军中欺负。泰国军方最近就制作了小卡,提醒官兵如何正确对待跨性人。

《曼谷椰子》称,泰国军方根据泰国变性人权联盟发放中英文准则《当你遇到跨性人》,教导官兵如何对待跨性人新兵。她们常常有女性化的外表,有许多人从小就开始注射贺尔蒙、扮装等等。大多数会进入观光产业,如人妖秀、剧场表演等等。

军方定出的有“不可在背后说闲话及恶意打量”、“禁止询问他们已变性多久或是否做了变性手术”、“不可刻意在公开场合(尤其持扩音器时)称他们先生”、“不要把他们当作女服务生或是娱乐来源”、“禁止摸他们屁股”、“禁止要求他们在所有人面前脱衣服”等等。泰国跨性人权联盟指出,某些地区变性人仍遭到侵犯,官兵们会学他们举止,嘲笑他们,要求看他们的胸部。

在2015年,泰国将制定的新宪法中已承认第三性的存在,并保障他们的权益,此将使泰国将成为亚洲第四个承认第三性的国家,其他国家包含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然而在专业领域,跨性人的就业权益依然不佳,护照也只能填男女,而同性婚姻也还不合法。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泰军方呼吁尊重从军人妖 从军人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