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改革派重要人物预计此次大选改革派或将获胜

2016年02月26日 15: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香港《文汇报》2月26日报道,伊朗26日举行国会及专家会议选举,改革派重量级人物、在首都德黑兰参选的前副总统阿拉夫预期,总统鲁哈尼的盟友能在国会选举中击败强硬保守派对手,他并表示,即使强硬保守派能继续执掌有290议席的国会,改革派也会在国会中寻求盟友,以协助鲁哈尼挽救因制裁而受挫的经济。

据报道,阿拉夫相信改革派有能力夺取国会大多数议席,即使未能如愿,也会组成联盟以推动改革和发展计划。他预测国会的气氛将有所改变,极端主义或原教旨主义者将不会再占大多数议席。被问到改革派遭对手与英美等西方势力扯上关系时,阿拉夫响应称这是选举中正常的言论,并表示与以色列之外的其他国家和平共存,合乎伊朗的国家利益。

多名改革派代表人物也结束集体抵制政治活动,表示会参与这次选举投票,当中包括曾在2009年参与总统选举、现在遭到软禁的反对派领导卡鲁比,预计这将有助鲁哈尼阵营获得更多选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朗 改革 德黑兰 鲁哈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