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考研学生铁链锁桌椅占座 高校:理解但不赞成

2016年02月26日 15:46 |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学子铁链锁桌椅占座 合肥高校回应:理解,但不赞成

图书馆是高校学生看书、自习的首选场所,每到考研季或考试季,更是“一座难求”。本周一合肥一所高校开学后,图书馆对自修室进行了清场。周二一大早,考研大军为了抢占座位使出浑身解数,各种“奇葩”占座方式引发学子热议。对此该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解但不赞成学生的占座行为。记者了解到,合肥多所高校图书馆启用了自修室座位预约系统,学生可自主预约选座。

20160226153039a9cb3

学生用铁链锁住占座

网曝:备考学生“花样占座”

这两天,微博网友爆料称合肥某高校的考研大军为了抢占图书馆自修室座位,使出了“奇葩”手段。该事件迅速在网上热传。图片显示,学生用铁链或自行车锁将椅子和桌腿锁在一起,还有的学生用透明胶带将整个椅子和桌子缠绕起来。有的已经占好座的学生将书放在桌子上,并写下一张纸条,“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要想考研过,不要拖我座。”

在其中一张照片里,一张公文纸上写着“同学,请将座位上链条锁解开,否则明天会把它剪掉”。落款为“图书馆,2016年2月23日”。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铁链锁桌椅占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