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访问南苏丹 基尔保证执行和平协议

2016年02月26日 21: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2月26日电(记者李紫恒)朱巴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飞抵南苏丹首都朱巴,与南苏丹总统基尔举行高级别会谈。基尔在会谈中向潘基文保证,他将完全执行《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

据南苏丹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尔纳巴·马里亚尔·本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的来访对于南苏丹及其民众而言都十分重要。他到这里来是为了督促各方执行和平协议。”

本杰明介绍说,基尔和潘基文一致认为,为结束南苏丹冲突,各方应立即执行去年8月签署的《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基尔就该协议的执行情况、南苏丹政府为结束战争所作的努力及如何化解协议执行过程中所遭遇的挑战,向潘基文进行了通报。

本杰明表示,潘基文正在说服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尽快返回朱巴,以便全国团结过渡政府能够成功组建。

据悉,潘基文还与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以及当地一些官员、部落首领进行会谈,听取各方意见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随后,他继续前往刚果民主共和国,拟对当地的人道主义局势进行评估。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基尔领导的派别和马沙尔领导的派别在首都朱巴爆发冲突,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2015年8月,两派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但这一协议至今未得到全面落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潘基文 南苏丹 和平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