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范长龙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02月27日 08: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孙彦新)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26日在京召开,总结分析全军贯彻落实工作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下篇文章”的意见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会议,中央军委委员张阳对一年多来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情况作总结。

范长龙指出,习主席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全军政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把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理论和实践推进到一个新阶段,充分体现了军队最高统帅对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战略设计。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要求,就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深入开展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我军性质、宗旨和本色保持好。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发挥纪检、巡视、审计等职能部门作用,把从严执纪压力向基层传导,纯正军队政治生态,努力实现部队作风根本好转。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新体制下政治建军的特点规律,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军事篇”,自觉维护和坚决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无论谋划军队建设改革,还是指导军事斗争实践,第一位的都是强调政治建设。我们要从看齐追随的高度把政治建军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开辟的新形势下政治建军道路走下去。要把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作为长期战略任务,锲而不舍年复一年紧抓不放。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旗帜在强军征程中始终高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改造学习中推动学习落地,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自觉地向党看齐。要围绕改革、强军、打赢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坚持思想先行,强固组织优势,扭住人这个核心要素,坚定不移深化整顿,站在政治高度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塑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要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官兵,树立网络思维、运用网络办法,积极推动信息网络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古田军政工会 范长龙 许其亮 习近平 政治建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