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称墨西哥移民多是强奸犯 特朗普遭“围骂”

2016年02月27日 08: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因发表惊人言论,经常招惹是非,不时与人发生口舌。这不,他又与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吵起来了。

福克斯2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痛斥特朗普侮辱墨西哥移民的不逊言辞,情绪激动到飙出脏话。特朗普马上在推特上回击,要求对方道歉。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遭到墨西哥前总统们“围骂”。本月早些时候,墨西哥的另一位前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曾出面狠批特朗普。

【隔空互撕】

福克斯曾于2000年至2006年担任墨西哥总统。他24日接受美国联合电视网采访,被问及眼下选战正酣的美国总统预选。

提到特朗普针对墨西哥新移民发表的侮辱性言论时,福克斯毫不避讳地甩出脏话:“我才不会掏钱修那个(脏话)墙。他(特朗普)应该掏钱,反正他有的是钱。”

特朗普此前曾指责墨西哥向美国输出犯罪,称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贩和强奸犯,声称要让墨西哥出钱修建两国边界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潜入美国。

问及是否担心特朗普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福克斯说:“一点都不。民主制度不会选出这种连世界形势都不了解的疯子。”

不过,福克斯对一些拉美裔美国人热捧特朗普表示“不开心”。特朗普在内华达州的获胜演说中称,内华达46%的拉美裔共和党支持者投票给他。

福克斯说:“我很想知道投票给特朗普的这些拉美裔是些什么人……美国的拉美同胞,请你们睁开双眼。这不是在保卫你们这个种族,也无关乎宗教信条。这是在保卫接纳你们的这个国家。如果这个国家落入一个疯子手中,它会完蛋。”

在抨击特朗普上,与福克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还有他的继任者卡尔德龙。卡尔德龙本月初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墨西哥人不会为这个愚蠢的墙出一分钱。(即使建起来,)这堵墙也起不到任何作用。这种政策最先受害的是美国。”

墨西哥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也批评过特朗普。他曾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充满偏见且荒唐至极”。

福克斯狠话一出,特朗普那边迅速回应。他在推特上说:“福克斯谈论(隔离)墙的时候恶劣地使用了脏话。他必须道歉!如果这话是我说的,恐怕早已被围攻。”

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后,特朗普的不少极端言论引发争议。法国巴黎去年遭遇恐怖袭击后,特朗普曾呼吁对美国的穆斯林族群作登记并且关闭清真寺,此后宣称应“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招致舆论口诛笔伐。(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墨西哥移民多是强奸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