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家体育场运营方首度回应“鸟巢空置”质疑

2016年02月27日 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针对近日网上有关“鸟巢空置”的质疑,国家体育场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昨天首次公开回应称,2016年度鸟巢已经在主场、附场以及南广场等主要活动场地安排了国际足球邀请赛、田径挑战赛、马术大师赛、大型演唱会等各类活动40余场次,其中主场利用率达到80%以上,有些赛事演出活动更是预订到了2018年,国家体育场场馆(“鸟巢”)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年均营业收入约2亿元。 

国家体育场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质群表示,奥运场馆赛后运营是公认的世界性难题。为破解鸟巢赛后利用难题,国家体育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了大量运营探索和模式创新,自2008年10月北京奥运会后开放运营至2015年底,国家体育场(“鸟巢”)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600万人次,完成了5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2亿元。

同时,鸟巢内部商业空间已全面规划开发,利用鸟巢知识产权开发特许产品20多个大类700余个品种。鸟巢旅游服务、大型活动、商业开发在经营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已形成3:4:3的产业格局。

目前,鸟巢与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正在共同策划“鸟巢田径校外大课堂公益活动”,计划在2016年4-11月利用场馆主场空档期,实现北京10万中小学生进鸟巢体验高标准快速跑道,激发学生们对田径运动的热爱,提升学生们对田径运动的兴趣度和参与度。本报讯(记者 刘旭)

相关新闻

奥林匹克塔将安装巨型五环标识

本报讯(记者 刘旭)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塔上将安装360度旋转可发光的巨型五环标识,7.5米高的标识,再加上10米的托架,奥林匹克塔的最高点将由246.8米变为264.3米。今年5月,奥运五环标识安装工程将全部完成,6月初改装一新的1号塔将和2号塔一起同时向游客开放。

奥林匹克塔运行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林匹克塔已获得国际奥委会同意,可永久悬挂五环标识并被批准使用“奥林匹克”冠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6月初来京参加五环标识落成仪式。奥林匹克塔坐落在中轴线的北段,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东北部,塔体由5座186米至246.8米高的独立塔组合而成,是世界唯一由5个独立塔组合而成的塔景观,因造型类似钉子,俗称“钉子塔”。

根据规划设计,将在塔的两个位置安装巨型的奥运五环标识,其中一处位于塔西侧门的拱顶处,预计五环标识总高在5米左右,届时游客在到达塔门开始观光前就可以和巨型奥运五环合影留念。另一处五环标识将安装在高度最高的1号塔的塔冠上,将设计为360度旋转可发光的样式,五环标识整体将有7.5米高,再加上10米的托架,奥林匹克塔的最高点将由246.8米变为264.3米。届时,市民不仅在奥园的任何位置都能看到这个巨型发光旋转的奥运五环标识,还可以在鸟巢的主会场观众席上更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地标性标识。

编辑:曾珂

关键词:鸟巢空置 国家体育场 运营方首度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