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出台新计划打击野生动物走私

2016年02月27日 10: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6日电(记者张晓茹)欧盟委员会26日宣布出台一项旨在打击野生动物走私的行动计划,希望有助于欧盟在全球打击这类非法活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公报中指出,这项行动计划包括32项措施,将从现在起到2020年之间在欧盟范围内实施。行动计划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走私、减少对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的供应和需求;加强现有法律法规的实施、更有效地打击有组织犯罪行为;加强野生动物走私源头国、目的地国和中转国之间的打击合作。

欧盟委员会表示,野生动物走私已成为全球非法获利最高的犯罪活动之一,不仅威胁到一些物种的生存,也易滋生腐败,造成人员伤亡,并成为中非一些恐怖主义团体的资金来源。

公报指出,这项行动计划将在未来几周内由欧盟28个成员国批准实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盟 野生动物 走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