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资阳市委建议加强资阳市农村公共服务运行

2016年02月27日 11:2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24日讯(记者 王建军整理) 民盟资阳市委在提案中介绍,近年来,按照“低标准起步、逐步提高,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的原则,资阳市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环境、农业生产服务、农村生活服务、农村社会管理等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的长效机制,从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据统计,2014年,资阳市在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项目上共投入财政资金11861.89万元,实施项目村2785个,共完成农村项目15856个。这些项目的有效实施,为我市农村发展改革和农村社会管理带来了新变化和新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较为突出的具体问题。

民盟资阳市委认为资阳市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认识、重视程度有差异;二是工作指导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三是部门协同意识不强,资金整合力度不够;四是资金不能及时到位,项目运作实施困难。

对于加强资阳市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民盟资阳市委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创新工作思路;三是科学引导议事;四是严格规范管理;五是优化项目实施;六是强化资金整合;七是加强督查考核。

《关于加强我市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民盟资阳市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资阳市 农村公共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