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移民影片《法蒂玛》获法国电影最高奖

2016年02月27日 12: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2月26日电(记者尚栩)第41届法国电影凯撒奖26日晚在巴黎夏特莱剧院举行颁奖典礼。由法国导演菲利普·福孔执导、聚焦移民问题的影片《法蒂玛》荣获最佳影片奖。

始于1976年的凯撒奖是法国电影界最高奖,有“法国奥斯卡”之称,每年由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数千名专业人士选出。

福孔在《法蒂玛》中使用简约而平实的手法记录了一名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移民母亲独自照顾两个女儿的经历,用一个个生活点滴串联起一部丝丝入扣的影片。除获最佳影片奖外,《法蒂玛》还收获了最佳改编剧本奖,片中主要演员之一齐塔·昂罗获最佳女新人奖。此前,这部影片已斩获2015年法国路易·德吕克电影奖。

值得一提的是,新生代女导演德尼兹·甘兹·埃尔居文执导的《野马》也有不俗表现,摘得凯撒奖最佳处女作、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原创音乐及最佳剪辑4个奖项。这部影片此前已摘得欧洲议会电影大奖和法国吕米埃电影奖,并获得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同样获得4个奖项的还有格扎维耶·吉亚诺利执导的《玛格丽特》。除最佳布景、服装和音效,影片主演凯瑟琳·弗洛还赢得最佳女主角奖。

其他重要奖项方面,实力派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凭借影片《青春的三段回忆》获最佳导演奖。老牌影星文森特·林顿凭借在《市场规律》中的出色表现获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男新人奖分别由希德丝·芭贝特·克努森(《白鼬》)、伯努瓦·马吉梅尔(《高昂的头》)和罗德·帕拉多(《高昂的头》)获得。

曾在第87届奥斯卡奖评选中收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摄影4座“小金人”的黑色喜剧《鸟人》荣获本届凯撒奖最佳外语片奖。美国著名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继1998年后再次捧起了凯撒奖荣誉奖杯。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蒂玛获法国电影最高奖 法蒂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