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婴皮肤“吹弹可破” 一家五口皆是“纸娃娃”

2016年02月27日 14: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宜昌2月27日电 (付晶 但军)据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消息,该院日前迎来了一个特殊男婴,他刚出生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病,双腿皮肤“吹弹可破”,稍不留神就会破皮出血。宝宝家三代五口人均患有此种疾病。目前,男婴还在温箱中保守治疗,病情已经稳定。

正月十六,伴随着一声啼哭,一个男婴呱呱落地,但他的身体状况却让接生的医护人员惊呆了。孩子的两条小腿颜色通红,从膝盖一直延伸到脚面,皮肤就像纸糊上去的,肉眼就能看到暗红色的肌肉和毛细血管。医护人员见状将小宝宝紧急送往宜昌市中心医院抢救。经初步诊断,小宝宝患的是一种罕见病——新生儿先天性皮肤发育不全。

家人得知情况后,平静地接受了患儿病情。原来,孩子的爸爸、叔叔等五口人,刚生下来时都患有这种疾病,都是“纸娃娃”。

目前,男婴只能在温箱中保守治疗。“患儿的病情非常特殊,加上月份太小,一旦离开保温箱,就会有合并感染的可能,严重的话会导致患儿死亡。”宜昌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芦伟说,医院尽量保证患儿双腿创面清洁干燥,在相对无菌的环境中进行护理治疗,预防感染。

芦伟解释说,先天性皮肤发育不全,是一种世界罕见的疾病,它是指在一个或几个区域内的表皮、真皮出现先天性缺失,具体病因不明。目前有资料显示可能与常染色体隐性、显性基因等遗传因素有关。

对于孩子何时能恢复,芦伟说,这种疾病也是因人而异,患儿家几位患病的亲属,大多出生后1至2个月就都痊愈了,但有的患儿病程却很长,恢复很慢而且易反复,极少数患者甚至需要植皮。“希望这个孩子也能跟他的长辈一样幸运,尽早康复。”芦伟说。(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男婴皮肤吹弹可破 纸娃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