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计划削减议员人数 威尔士或将失1/4议会席位

2016年02月27日 14:26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2月25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削减议员人数,重新规划选区边界,届时威尔士可能失去其四分之一的议会席位。而英格兰北部或将有15个选区被废除。

据了解,为了2020年的大选,英国政府欲将议会议员人数从650人减少到600人。部长们表示这一计划将使每个选区在人数上更公平。据最初提议,威尔士原有40个议员,现将减少到29人,而英格兰将失去33选区,其中15个在北方,9个在东部和中部地区,伦敦和南部地区占9个。《独立报》称,这项改革似乎更有利于保守党。工党党指责政府在选举中制造“不公平的优势

据悉,改革将建立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12月选举登记数据的基础上,当时登记英国有44722004名选民。然而,工党强烈抗议,称这一数据比上一年下降了60多万人,原因是匆忙改变了选民登记的方式。据了解,现在选民们是以个人注册,而不是按照之前的以家庭注册。更倾向于支持工党的贫困地区选民和学生被认为更有可能减少登记人数。工党担心这种算法倾斜将有利于保守党。政府声称选民规模下降是因为错误登记的“幽灵选民”数量下降。

报道称,在新的官方选举登记数据发布之后,英国四个地区的边界委员会宣布他们已经开始重新划分选区边界,他们将基于数学公式来创建能反映近年来人口变化的公平的选区规模。但工党影子选民登记部长格洛丽亚·德·皮耶罗表示,政府“无耻地利用一个机会来基于远低于其选民人数来重新划分选区边界。”宪法改革部长约翰·彭罗斯说,使选区规模平等意味着“每张投票将同样重要。”(实习编译 琚燕芳 审稿 牟延晨)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计划削减议员人数 威尔士或将失1/4议会席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