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战火中迎短暂宁静 两周停火能否给叙局势带来转机?

2016年02月27日 14: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起,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将按照此前美俄就叙冲突各方达成的“停止敌对行动”协议,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停火,目前同意加入停火的反对派团体已达100多个,数量还在增加。经历了数年冲突之后,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有望迎来短暂的喘息之机。

5年内战迎喘息 叙冲突各方停火两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阿勒颇省Kafr Batna镇。

叙利亚国内此次停火的达成绝非易事。2011年至今,叙利亚内战已历时五年。自2015年11月起,为促成叙利亚停火、尽快实现和平谈判及政治过渡,国际社会连续举行多场叙利亚危机国际会议;美俄数轮磋商,就停火具体时间、期限、细节及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去留等问题进行角力。

22日,美国与俄罗斯联合宣布叙内战停火协议:叙交战各方将在大马士革时间27日零时起停止敌对状态。

根据停火协议中所规定的条件,到26号深夜,叙利亚交战各方都需要向叙国际支持小组确认遵守停火协议。俄美将联合在地图上标注叙武装人员所处区域,叙俄军事力量以及美国为首的联军将停止对其打击;叙反对派也同时停止针对叙政府军及其支持力量的军事行动。

叙利亚外交部及叙反对派先后发表声明,表示接受协议。叙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实现停火的条件包括叙政府撤去包围、释放囚犯、停止轰炸和实施人道主义救援,“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满足,我们同意积极回应国际社会为达成停火协议所作的努力”。

叙利亚政府则特别指出,在停火协议履行期间,政府军不会停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的军事行动。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两周停火 叙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