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市统战部长到民盟新农村建设实践基地马栏村调研

2016年02月27日 16:16 |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2月18日,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带领市农工委、市旅游委等10个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到门头沟区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特地走访了民盟市委的新农村建设实践基地——斋堂镇马栏村,以及爨底下村和灵水村。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参加调研活动,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民盟市委以“设计走进美丽乡村”为题,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规划设计的工作情况。


1


2


马栏村传统村落设计是中共市委统战部“8+1”行动的重点项目,是民盟市委与市农工委党盟合作“设计走进美丽乡村”的示范项目,是得到中共市委和郭金龙书记支持并立项的党派重点社会活动项目,已坚持四年,完成了传统村落保护总体规划、“乡村12间”、风雨亭、登山步道和村域导视系统的设计与实施,并根据民盟市委多年坚持生态服务型经济调研的成果,提出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五点建议:一是设计要“一村一样”,不能搞千村一面的简单城市化改造;二是传统村落保护要外保护文化机理,内提升生活品质;三是保护与发展相结合,修旧如旧,科技创新,发展生态服务型产业;四是乡村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要挖掘本土,本地土特产品,通过设计开发旅游商品,提升满足消费能力;五是传统村落保护要加大政府投入,制定规范标准,防止过度商业开发带来的破坏与遗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北京市 统战部 民盟 新农村建设 马栏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