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会议公报

2016年02月27日 20:0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天在上海闭幕,并发表会议公报。

公报强调,将发挥结构性改革在提高生产率和潜在产出方面的关键作用,2016年,G20成员国将优先推进并特别强调实施调整后的国别增长战略,以便到2018年实现产出额外增长两个百分点的目标,同时将启动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增强基础设施计划之间的合作与协调。各方表示,作为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中国在2015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5%以上,在全球经济治理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作为今年G20主席国财长楼继伟表示,当前G20各成员应该协同一致推进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加全球总需求。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各成员还需要推动全球金融体系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形成合力服务全球经济。为此,各方认为应该强化国际多边合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公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