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选举改革派领先 或选出下一任最高精神领袖

2016年02月28日 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ea67813c3e14028a3489e782bbc8094


当地时间2月26日,伊朗议会及专家会议选举拉开帷幕,民众前往投票站投票。新产生的专家会议任期内很有可能选出下一任最高领袖。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周五(2月26日)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包括现任总统鲁哈尼在内的改革派得票数领先于保守派。

鲁哈尼和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在88个议席的专家委员会(Assembly of Experts)选举中领先,该委员会负责选出该国最重要的官方人物——最高精神领袖。

伊朗新议会选举也正在点票。

本届议会选举将选出290名议员,任期四年。这是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之后,该国的首次选举。分析认为,选举结果对改革派总统鲁哈尼2017年是否能够连任,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

BBC波斯语部的记者表示,这次大选的核心议题是经济问题。

当地时间2月26日,伊朗议会及专家会议选举拉开帷幕,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现场参与投票。

当地时间2月26日,伊朗议会及专家会议选举拉开帷幕,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现场参与投票。


在专家委员会选举方面,鲁哈尼和拉夫桑贾尼在首都德黑兰选区领先,两人赢得将近70万票。

而伊斯兰强硬派领导人物亚兹迪以大约30万票垫底。

伊朗现任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76岁,报道称其健康状况“欠佳”,新选出的专家委员会可能会选出他的继任人,因此,这次选举意义重大。

拉夫桑贾尼在国营电视上说,“竞争已经过去,现在是团结合作的时候。”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选举 改革派领先 选出下一任最高精神领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