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尔及利亚关押一名与巴黎恐袭主谋相关嫌疑人

2016年02月28日 13: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尔及尔2月27日电 阿尔及利亚一法庭27日发表声明说,阿尔及利亚逮捕并关押了一名拥有双重国籍的恐怖组织嫌疑人,证据显示此人与去年11月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主谋有关联。

位于阿尔及利亚贝贾亚的一间法庭在声明中说,这名嫌疑人名为查希尔·梅赫达乌伊,现年29岁,此前居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拥有阿尔及利亚和比利时国籍,因参与跨国恐怖组织的恐怖活动而被逮捕并监禁。

声明说,梅赫达乌伊与巴黎恐袭案主谋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有关联,但声明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也没有说明梅赫达乌伊被逮捕的具体时间。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比利时安全部门随后发现,曾居住在布鲁塞尔的27岁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是巴黎恐袭事件的“策划者”。11月18日,在法国警方发起的反恐突袭行动中,阿巴乌德被击毙。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黎恐袭 阿尔及利亚 与巴黎恐袭主谋相关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