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今年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

2016年02月28日 22:1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独家获悉,我国将于今年中至明年上半年间,组织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飞行期间,将验证货物运输和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建造与运营的关键技术,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和应用试验。为此,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新研制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和货运飞船,新建了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计划组织实施4次发射飞行任务。

我国今年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


两年四射!我国制定今明两年太空发射计划

①将由2名航天员组成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乘组,航天员正在进行任务训练;

②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以及配套的2枚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正在进行总装测试;

③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正在进行总装;

④货运飞船已经基本完成研制工作,正在进行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的总装测试。

目前,各类空间试验载荷,已完成产品生产和相关准备,文昌发射场、酒泉发射场、测控通信系统和着陆场系统,正按计划进行任务准备工作。


我国今年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载人航天 空间站 文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