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委员:为完成提案他“较真”13年

2016年02月29日 10:20 | 作者:申卉 赖伟行 廖靖文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朱征夫


郑广台


刘昕

“履职地图”之政协委员

2003年,广东省政协委员朱征夫最早提出了废除劳教制度和收容制度的提案。10年后,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人民大会堂。当年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废除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在朱征夫委员看来,这是对他提案最完满的“答复”,也让多年来他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过去4年,来自广东的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责,不少反映百姓心声、汇聚政协委员心力的优秀提案落到实处、变成现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本报记者走近朱征夫、郑广台、刘昕等政协委员,倾听他们的履职故事,提前感知两会焦点。(文/广州日报记者申卉、赖伟行、廖靖文 图/广州日报记者乔军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提案 参政议政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