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股进入“两会”时间 五类基金可提前布局 Copy1

2016年02月29日 17:29 | 来源:中国基金网
分享到: 

在对基金经理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绿色环保、TMT、以及国防军工或成为较受关注的热点。投资者不妨关注相关基金,做足准备工作,一旦出现投资机遇,可大胆布局。

先给小伙伴提个醒: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也就是“两会”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两会”每年都开,每年都给当年投资主题定下重要基调,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如去年国防军工、一带一路、互联网+、工业4.0等热词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今年“两会”也值得格外重视。

中国基金报记者根据市场人士近期研究分析发现,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绿色环保、TMT、以及国防军工或成为较受关注的热点。投资者不妨关注相关基金,做足准备工作,一旦出现投资机会,可大胆布局。

供给侧改革

关注重配煤炭有色地产基金

“两会”预备行情中,供给侧改革相关概念最受关注。2月23日就有以钢铁、煤炭、有色、建材、房地产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概念领涨。这一主题可以说是今年“两会”最大的看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重配煤炭、有色、地产等周期板块基金。

究竟有哪些基金重仓持有这些领域呢?首先看重配采矿业的基金,去年底华夏上证能源ETF、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富国中证煤炭、中融中证煤炭、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和招商中证煤炭,配置该行业市值占净值比超70%。

其次看重配建筑业基金,则有南方中证高铁产业、鹏华中证高铁产业、工银瑞信高铁产业、中海中证高铁产业,去年底配置该行业比例超30%。另外,不少“一带一路”的基金去年底配置该行业比例也超过20%。

最后看看重配房地产行业的基金,则有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鹏华中证800地产、招商沪深300地产、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A、国泰国证房地产等,去年底配置比例超80%。

此外,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桑柳玉发布报告显示,商品价格反弹+供给侧改革利好周期主题基金。该报告分析,周期风格指数基金中,如周期类主题基金有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及其联接基金,而能源则有华夏上证能源ETF、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及其联接基金;资源则有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博时自然资源ETF及其联接基金、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而材料则有华夏上证原材料ETF、南方中证500原材料ETF、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及其联接基金;而工业则有南方中证500工业ETF。

主动管理型周期主题基金,则有泰达宏利周期[0.82%]、大摩资源优选、景顺长城资源垄断、中海能源策略、新华泛资源优势、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易方达资源行业、嘉实周期优选、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其中易方达资源、华宝兴业资源去年底周期行业配比最高。业绩方面,近3年和近5年业绩综合考虑,新华泛资源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表现最为出色。

投资者在选择时需要注意以下3点,第一是看主题机会,选择看准的行业基金布局;第二是主动型基金看长期业绩优秀的品种;第三,不少指数型ETF品种,不宜过分恋战、注意波段操作。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两会 A股 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