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两会将提交34件提案 两岸关系是重点

内容还涉及全面推进改革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科教、民生、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扶贫等方面

2016年03月01日 08:30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泳) 记者2月29日从台盟中央获悉,2016年台盟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篇,提案34件,巩固深化两岸关系仍是重点,内容还涉及全面推进改革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科教、民生、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扶贫等方面。

关注两岸交流与发展一直是台盟关注的重点。据统计,在今年的台盟党派提案和大会发言中,涉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9件,比例达到近四分之一,体现了鲜明的党派特色。在相关提案中,台盟还就连续多年关注的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强两岸青少年文化认同;统筹推进大陆企业与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加强台生在大陆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等问题提交了相关建议。

除了两岸议题,台盟特别关注全面推进改革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在即将提交的提案中,台盟提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流域地区协同发展;改善金融软环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复兴“万里茶道”,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等建议。

去年12月以来,全盟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紧密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对台工作形势,在扎实开展课题调研的基础上整理提炼出400余份提案素材。调研更加注重跟踪和探讨全局性、时效性、前瞻性的问题和成果转化,提出的对策建议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两会 提案 两岸关系 国家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