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难民危机:多国筑墙、拆营地 警察和难民冲突

2016年03月01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难民危机加剧,许多欧洲国家收紧了难民政策。近日,法国开始拆除加莱市附近的简陋难民营地,防暴警察和难民爆发冲突。而在马其顿与希腊边境,警方则向试图冲破铁丝网的难民发射催泪弹。

当局出动了数十名防暴警察,并逮捕了至少1名难民。

法国当局出动了数十名防暴警察,并逮捕了至少1名难民。 

法拆除加莱难民营 抗议者与警方冲突

报道称,法国工人和推土机开进了加莱市(Calais)附近名为“丛林”的简陋难民营地,开始拆除数百座临时搭建的棚屋,期间防暴警察和难民爆发了冲突。

当难民抗议两辆推土机和大约20名工人抵达当地以着手拆除这些棚屋时,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当局出动了数十名防暴警察,并逮捕了至少1名难民和英国“无国界”(No Borders)团体的1名成员。

当地数以千计的主要来自中东、北非和西亚的非法移民已经被告知,必须搬入由集装箱改装的“半永久”住宅;原有棚户区将被拆毁清除。

加莱港自然形成的“难民营”,长期以来已经成为来自全球各地希望偷渡英国人士的“偷渡基地”。棚户区人口已经膨胀到数千人,甚至有了自己的商店、学校和清真寺。

数以百计的偷渡者近年来多次强行进入封闭式的英吉利海峡隧道,或者攀乘货车和渡轮,导致英法之间的正常客货运均受到严重拖延。

英国政府长期指责法国治安管理不力。法国官员则多次指责英国的福利制度“太好”,对非法移民充满吸引力。

马其顿警察面对数百名愤怒移民的冲击。

马其顿警察面对数百名愤怒移民的冲击。

难民冲破马其顿“防线”警方发射催泪弹

2月29日,试图从希腊进入马其顿的一些移民捣毁了一处分隔两国边界的铁丝网,但是并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人从这个缺口进入了马其顿。

从现场传出的录像画面显示,移民们用一根钢柱做撬棍,推倒了装有许多铁刺的铁丝网。马其顿警察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随后重新加固了隔离网。

这数百名移民是在冲破希腊警察的警戒后到达边界的,他们在行动中高呼“开放边界”的口号。

目前在马其顿希腊边界附近希腊一侧有大约7000名移民,其中许多人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他们希望进入北部欧洲。但是,马其顿严格控制移民进入,在边界竖起了铁丝网。

去年有超过100万名移民进入欧洲到达德国。在那之后,马其顿等巴尔干地区国家纷纷竖起隔离墙,以减少移民的涌入。与此同时,希腊也对奥地利设定接收移民限额表示不满,因为这使得希腊在很大程度上承担了经土耳其进入欧盟的移民所带来的压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此前一天发表谈话,敦促欧洲国家帮助希腊应对目前出现的移民危机。她还为自己去年表达的无限量接收移民的立场进行了辩护,并且坚持表示德国具有照顾战争难民的道义的责任。

为应对移民潮,希腊在靠近土耳其的岛屿上增建了接收中心。奥地利和匈牙利采取了比德国更为强硬的对移民政策,匈牙利隔离了自己的南部边界,拒绝接受任何来自非欧盟国家的移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洲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