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大伟: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双方来说都是大局

2016年03月01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2月29日电 (记者 吴旭)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29日下午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会面。会面结束后,武大伟对记者表示,中韩双方一致认为要维护发展好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武大伟就当日会谈内容指出,双方主要就中韩关系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双方来说都是大局,双方要共同努力,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这个大局。

武大伟还重申了中方关于“萨德”问题的立场。强调中国政府的立场是明确的,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希望美韩双方能够重视中方的关切,妥善处理好有关问题。

武大伟于28日抵达韩国,当日下午即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团长黄浚局举行会谈,并于29日上午分别会见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赵太庸、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双方就半岛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28日下午与黄浚局会谈结束后,武大伟曾向媒体表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在相互尊重的气氛中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试、射星出台一项新的决议,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黄浚局在会后也接受了媒体采访,称韩中两国商定,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武大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