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工作已开始

更加注重提案质量不追求数量

2016年03月02日 08:10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 记者从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组获悉,目前,大会提案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立案审查工作已经开始。按照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的要求,今年提案审查工作更加注重提案质量,不追求数量,严格立案标准,切实把那些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立起来。

从目前收到的提案内容看,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关“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等方面的提案比较集中。二是重大改革举措落地,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提案比较多。三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弘扬长征精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四是保障改善民生,就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扩大就业创业,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完善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障制度,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社会治理等提出提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政协 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提案立案审查 天之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