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权威声音:多部委“一把手”密集回应经济民生热点

2016年03月02日 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月25日认为,尽管困难艰巨、挑战严峻,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去产能造成失业咋办?

——中央设1000亿元安置职工

“去产能”是今年中国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首。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国务院2月初分别发布了关于钢铁行业、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在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中,会产生多少下岗职工,又该如何安置,这一问题备受关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月29日表示,化解过剩产能会造成一部分职工下岗。初步统计煤炭系统大约是130万人,钢铁系统是50万人,即大约共涉及180万职工的分流安置。中央财政将拿出1000亿元奖补资金,主要用于职工安置。

对于具体的安置渠道,尹蔚民明确了四个方面:一是鼓励企业挖掘现有潜力,在本企业内部来安置职工;二是促进转岗就业创业;三是对符合条件的实行内部退养,也就是说距法定退休年龄五年以内,职工本人自愿,企业同意,可以实行内部退养;四是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对不能实行市场就业的困难职工,政府将开辟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新办 发改委 环保 商务 民生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