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权威声音:多部委“一把手”密集回应经济民生热点

2016年03月02日 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尹蔚民表示:“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方案,但是我们还要按照相关的程序,报经批准以后才能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原来我们说过时间表,今年我们会拿出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介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舌尖上的安全”如何保证?

——婴幼儿配方乳品改成“月月抽检”

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如何评价中国目前食品安全状况,又该怎样真正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考验着监管者的智慧。

对食品安全的状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2月29日指出,对中国的食品安全要有信心。2015年的抽检食品合格率是96.8%,比上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

同时,毕井泉指出,现在食品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仍然处在问题多发期,食品生产中掺假造假的案件还是屡有发生,特别是抽检中还有3个百分点的不合格食品,这个不合格食品如果落在哪一个消费者头上都是百分之百。 同时,食品安全标准还有一些缺失,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还不足以对违法者形成震慑。

毕井泉表示,会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做好食品监管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新办 发改委 环保 商务 民生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