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百佳超市一周内关闭广州数家分店

2016年03月02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3月1日电 (蔡敏婕)百佳超市将全面撤出成都市场,广东一周内也将先后关闭三家分店,其中包括已有17年历史的广州首家百佳超市。

百佳超市(中国区)公关部1日称,因租约到期或租金等经营成本较高,百佳超市需要优化分店选址,这是一个商业决定。百佳超市将继续着力于南中国区发展,寻找更适合的位置开店,继续稳健发展。

广州百佳超市中旅店于2月29日宣布结业,同日,已进驻东莞12年的东莞百佳超市聚福豪苑店也结业。而位于广州市区的另一家百佳珠江俊园分店因租金期满将于3月7日结业。日前,广州百佳康王路店也已关闭。

此前有媒体统计称,相比十年前,广州超市租赁额涨幅最低为1倍,最高达3至4倍。一旦租约到期,广州市区的大卖场很难再承受新租金水平,撤场搬迁和缩小店铺规模等成为应对的手法。

1日当天,位于广州中山五路的百佳超市中旅店,闸门已紧闭,数则“关店启事”贴在闸门显眼的位置,引来部分民众围观。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店内收拾货架,曾经“琳琅满目”的货架已被收拾一空。不少民众表示,百佳超市不仅带来生活便利,更是一种记忆。

百佳超市(中国区)公关部透露,该分店的租约还未到期,但是因为租金等经营成本较高,因此决定提前结业,暂时不会考虑在原址重开。

百佳超市隶属于长江和记实业成员屈臣氏集团,是香港市场两大连锁超市之一。1999年进入广州市场,截至目前,包括将于3月7日结业的珠江俊园店,百佳超市先后拥有25家门店。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电商的迅猛发展势头下,传统实体零售业受到一定的冲击,大规模的超市在整个市场的发展状况相对严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百佳超市 广州 成都 关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