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武汉新增100名高学历城管协管员 九成本科毕业

2016年03月02日 09:38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武汉新增100名高学历城管协管员 九成本科毕业

在不少市民印象中,协管员大都素质不高、作风粗暴。昨天,经开区(汉南区)新招录的100名城管协管员正式上岗,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支队伍中九成以上拥有本科学历,还有2名硕士毕业生,堪称高学历编队。

经开区(汉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城管协管员是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招考流程设置了资格审核、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学历原本并不是招考的侧重点,只是考虑到协管员在执法中需要具备一定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法律基础知识,区城管局将学历要求设定为大专以上;没想到报名十分踊跃,最终通过选拔被录用的,90%以上都是本科学历,甚至包括两名硕士毕业生。

硕士毕业为什么要当协管员,是否浪费人才?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上岗后,他们将协助城管执法队员参与城市管理,包括维护市容秩序、查控违法建设、劝导占道摊贩、规范乱停乱放等。这些工作看似基础,可随着城市管理日益精细化,对于执法人员专业素养和能力的要求也更高了;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协管员队伍,能够将法律法规吃得更透、对执法仪器的使用驾驭能力更强,大大提升执法效率和城管队伍形象。

与此同时,区城管局并非将这批协管员当作“临时工”,从工资待遇上看,其中60名协管员分配到经开区的3个街道,年收入有6万元(包括工资、年终奖和社会保险);另外40名分配到汉南区4个街道,年收入也有5.6万元,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收入不算低。新招录协管员、毕业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黄晶说,城市管理工作的宏观视角和“正能量”比普通的工作岗位更具吸引力,作为认识社会的窗口,这份工作本身就是难得的实践经历。 (记者刘兆阳 实习生李灵莉 通讯员肖莉)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武汉 城管协管员 九成本科毕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