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两会将启 政协委员刘汉元提案关注农业大数据

2016年03月02日 10:0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在经济结构换挡仍未结束,结构调整阵痛尚在持续,环境约束继续加强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又要召开了,经济提速、能源革命、结构性改革等“热词”都将成为今年两会的焦点。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是一位提交过100多份提案的老委员。在过去的十八次两会经历中,刘汉元先后提交的《开发三峡渔业安置库区移民》等提案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并派专人督办。

随着技术的发展,刘汉元今年的提案之一聚焦“农业大数据”。

在这方面,通威集团已经走在了业内前列,其“互联网+水产”战略行动计划以用户连接、智能养殖、渔光一体、电子商务、食品安全溯源五个重点计划,构建了行业大数据平台,形成产业链闭环,彻底解决了水产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和强化了企业在营销、服务、管理等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通威集团已经从传统农牧业企业发展成为一家以农业和新能源为双主业,在化工、宠物食品、建筑与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

企业转型了,刘汉元关注的焦点也更加广泛。伴随着通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刘汉元在过去几年里先后提交了多份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提案。

“十二五”期间,我国光伏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光伏累计装机量跃居全球首位。然而不能否认的是,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还面临着诸多困难。

对此,刘汉元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我国光伏终端应用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国家政策在推进中仍存在一些体制障碍和政策盲点,使得2014年到2015年我国光伏电站建设目标完成率不足70%。他今年的提案之一就将聚焦在如何加大政策落地力度,制定和明确配套政策上。

此外,身为企业家的刘汉元还将在今年两会上提交关于经济提速、能源革命、高端钢材、分级诊疗、精准扶贫等问题的多份提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政协委员 提案 农业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