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李晓东委员:扶贫工作急需立法保障

2016年03月02日 10: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目前我国在扶贫脱贫、消除贫困方面,还缺乏一套着眼长远、涵盖面广、科学合理的法律法规。”2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将就扶贫立法问题进行呼吁。


李晓东委员

李晓东委员 资料图片


李晓东建议,尽快制定和颁布以消除贫困为核心内容的系列法律法规,以法律的形式明确农村和城市扶贫、济贫和消除贫困的责任主体。同时以立法的形式规定各级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合理安排扶贫资金来源及筹措方式,制定扶贫资金的使用和支出程序,将政府扶贫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使之成为政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此外,他还呼吁,建立第三方动态扶贫脱贫评估监测体系,注重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扶贫配套政策,加快国家社会福利体系建设,打破城乡界限,地域界限。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晓东 扶贫脱贫 消除贫困 扶贫立法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