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杨发明委员:建立中阿自由贸易园区

2016年03月02日 10: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是国内唯一的回族自治区,建设中阿自由贸易园区有着特殊的民族地域优势,我要把这个愿望带到全国两会上。”2月26日,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杨发明委员对记者说。


杨发明 资料图片

杨发明 资料图片


“随着一带一路走向实施阶段,自贸园区建设将成为该战略的主要推动力量。宁夏作为全国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地处向西开放的前沿,有条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杨发明表示。


“以宁夏为桥头堡,搭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的大平台,这是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及伊斯兰世界经济联系不断深化的必然选择,是共同面对当今世界经济挑战的重要举措。”杨发明委员认为加强宁夏与阿拉伯国家及伊斯兰国家的经贸关系,不但可以推动宁夏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建设综合发展,而且对于维护国家西部安全与社会稳定,巩固和加深中阿两大文明对话交流,共建美好和谐世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杨发明 中阿自由贸易园区 宁夏 阿拉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