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王小燕委员:让“非遗”薪火相传

2016年03月02日 11: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国历史悠久,遗留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遇到诸多问题,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王小燕希望,加大力度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研究人才。


王小燕 资料图片

王小燕 资料图片


“前段时间,我去基层调研,专程拜访了吉林省双辽市茂林镇育林村大五段屯91岁高龄的非遗传承人姜殿海。”王小燕告诉记者,姜殿海表演的太平天鼓是集说唱、舞蹈、杂技于一体的古老民间艺术,感染力强,深受群众喜爱。目前,“太平天鼓”已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太平天鼓”之幸。但在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还有很多未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的项目。为此,王小燕希望国家能更多地保护和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承人的发展,加大力度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研究人才,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小燕 非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