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穆可发委员:加大投入,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2016年03月02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村饮水安全是关系亿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来自少数民族界的全国政协委员穆可发表示,要继续加大农村饮用水投入,进一步做好“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穆可发 资料图片

穆可发 资料图片


“自来水普及率较低,工程规模较小、水源稳定性较差,水处理和消毒实施不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机制不完善……”在穆可发看来,自2005年中央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以来,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共解决了5.14亿农民饮水安全问题。但从全国整体实施情况看,农村供水总体水平与城乡发展一体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上述问题亟待解决。


为此,他建议,安排实施农村自来水“村村通”工程,中央投资比例不应小于“十二五”投资比例的60%。同时,对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予以补助,确保供水工程长效运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穆可发 农村饮水安全 农民切身利益 自来水普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