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觉醒委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6年03月02日 11: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更好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植、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起来是全国政协委员觉醒关注的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觉醒 资料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觉醒 资料图片


他说,传统文化经典中汇集了中国很多思想精粹和美德,有很多值得继承和发扬的内容。国学不仅是“之乎者也”,更是一种价值观、人生观。学习和诵读古诗文,既是一种文学积累,更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语文素养,提高生活品位和审美情趣,在潜移默化中促成人格的全面发展。借助读经明理、礼仪传授等形式,为童蒙时期的少年儿童传授中华国学,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粹和魅力。借助书法学习,在传授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同时,可以帮助孩子们提高艺术修养、养成稳重性格、培植生活定力,为今后的茁壮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积累积极的资粮。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觉醒 传承弘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