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商务部:应积极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2016年03月02日 21:26 | 作者:王优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日说,关于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我们认为应予以积极支持。

沈丹阳说,在当前我国资源能源承载力有限的情况下,通过鼓励外资并购,有利于盘活供给存量,有利于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引入国际领先的管理经验,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他说,2015年全球跨国并购占全球外国投资的占比已升至38%,而同期境外投资者以并购方式对我投资178亿美元,仅占全国吸收外资的14%。尽管我国近几年外资并购呈稳步上升趋势,但其规模和占比仍远低于国际水平,尚未形成所谓“并购潮”的现象。

据介绍,跨国并购是当前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方式。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统计数据,跨国并购在全球资本流动中一直占有较高比重,并购活跃的年份往往会带动国际资本流动的大幅增长。如2015年全球跨国并购增长61%,由此带动全球FDI增长36%。(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商务部 积极支持 外资以并购方式 国企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