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多部委谈民生经济热点 明确数项举措落地时间表

2016年03月03日 1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日电(种卿)开年以来,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多个部委召开一系列新闻发布会,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成效的同时,积极部署今年经济改革和发展工作,为延迟退休方案、城乡基本医保制度整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等关乎民生和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明确了落地“时间表”。

资料图。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今年公布 2022年或实施

延迟退休的话题自提出就备受民众关注,而来自人社部的最新表态则给出了这一改革政策的准确时间表。

2月29日,国新办就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已经出来,还要按照相关程序报经批准后才能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他表示,今年肯定会拿出方案。

至于征求意见后何时正式出台实施?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近日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出台后会有五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

针对不同群体,延迟退休的举措也略有不同。尹蔚民明确表示,实施延退,将区别对待不同群体。“根据我们国家现在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我们会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进行实施。”尹蔚民说。

同时,尹蔚民还透露了方案“小步慢走、渐进到位”的考虑。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时间,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部委 民生 经济 延迟退休 碳排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