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七旬老人杀死八旬夫妇:觉得没儿子受欺负

2016年03月03日 19:42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七旬老人杀死八旬夫妇”追踪:觉得没儿子受欺负杀害邻居

去年5月,长丰县双墩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对八旬夫妇在家中惨遭七旬邻居杀害。昨日上午,合肥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审判长宣布开庭后,吴某在法警看护下缓缓出现。他还没走到被告席,激动愤慨的受害人家属突然站起来,高喊“杀人偿命!”在法官和法警极力劝阻下才稍稍平静。另一边,吴某的亲属们则一言不发。

吴某犯案时已经74岁,听力衰退,法官询问问题时,几乎都要高声喊,他才能听见。加上吴某是文盲,对于审判长、公诉人询问的问题难以理解,庭审进行比较缓慢。

据了解,吴某和受害夫妇是邻居,又有亲戚关系,因生活琐事矛盾不断。吴某持菜刀杀害老夫妇后,曾让女儿买农药给自己自杀,但女儿没有照做,而是报了警。吴某又躲到自家附近的草垛里自残,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归案。

吴某有3个女儿,没有儿子。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思想让他总是觉得,儿女众多的被害人一家在欺负他。加上吴某脾气暴躁,女儿们又不在身边,心绪难以排解,于是酿成惨祸。

庭审中,死者亲属提出了31万余元的附带民事赔偿请求。法庭未当庭宣判。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七旬老人杀死八旬夫妇

更多

更多